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内政大臣称,安全部门两年挫败19起重大恐袭事件

2019-05-21 0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20日透露,在过去两年里,英国安全部门挫败了19起重大恐怖袭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7年3月,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袭击事件,警方封锁现场。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贾维德在当日伦敦警察厅会议讲话上称,英国安全部门每天都在打击恐怖主义,从大型国际恐怖组织,到激进分子。在过去两年中,他们挫败了19起重大恐怖袭击,其中14起是伊斯兰恐怖主义恐袭事件,另5起恐袭事件为受到极端右翼意识形态驱使。

  贾维德说:“这些只是重大恐怖袭击事件的总体数字。而每阻止一次重大恐袭事件的背后,就有几十起恐袭事件隐患被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尽管这项工作成绩令人印象深刻,但恐怖活动节奏正在加快”。贾维德称,内政部将考虑更新叛国罪立法,以打击恐怖主义以及敌对国家特工活动。

  贾维德表示,已要求内政部官员和反恐警察紧急审查,将叙利亚部分地区等全球数个战乱冲突地区,划定为英国公民恐怖禁区,任何没有正当理由进入这些地区的英国人,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