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尼大选结果正式出炉 现任总统佐科连任成功

2019-05-21 09: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1日宣布总统选举的正式计票结果,现任总统佐科以约10.82%的领先得票率击败对手普拉博沃,双方差距票数约为1659万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印尼总统佐科。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印尼总统选举的计票在当地时间20日深夜11时30分完成。根据选举委员会统计,佐科获得约8503万票,得票率占55.41%,普拉博沃拿到约6844万票,占44.59%。在印度尼西亚全国34个省中,佐科赢得21个省,胜过普拉博沃的13个省。

  印度尼西亚大选在4月17日举行,依据当天的快速计票,佐科以约9%至11%的领先得票率胜出,选举委员会经33天确认各个投票所记录后终于完成正式统计,与快速计票结果相当。

  佐科这次选举是第二度与普拉博沃对决,在2014年的选举,佐科以约6%的得票率胜出。

  选举委员会原计在法定期限5月22日完成统计,20日深夜提早完成,仍有2天时间作最后的确认。印尼约有2.6亿人口,合格选民约1.9亿人,这次投票率将近8成,有效票数约1.5亿张。

  普拉博沃上周表示,因选举舞弊,他不会接受正式计票结果。

  支持普拉博沃的强硬派团体打算动员群众在21日和22日到中选会抗议。此外,印尼近日也表示,他们逮捕了多名意图利用宣布大选结果的时机,制造动乱的恐怖份子。

  印尼警方自20日傍晚起,在选举委员会外出动高规格安保。晚间9时过后,警方要求选举委员会外的民众、商贩、甚至媒体采访车辆都尽量撤离,不准军警以外的车辆进出,大批军警人员进驻。至今尚未有冲突发生。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