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油气资源大省山林野火蔓延 已逾4000人疏散

2019-05-22 09: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加拿大油气资源大省阿尔伯塔省正遭遇渐已失控的山林野火的威胁,已有超过4000名居民需要疏散。

  目前火情最严重的地方位于该省西北部名为海莱芙尔(High Level)的城镇附近。目前这里林火的强度已达最高的6级。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当地时间5月21日对媒体形容,最高等级的林火意味着火势直接在树冠蔓延。

  他表示,由于当地干燥天气预计将持续,林火的危险仍可能加剧。人们因此要作好“长期战斗”的准备。

  海莱芙尔位置相对偏远,距离该省首府埃德蒙顿约700公里。而在其东南方向约400公里外的麦克默里堡,曾在2016年遭遇惨重的山林野火。当时延烧两个月的大火导致大约10万人被迫撤离家园。

  杰森·肯尼表示,目前阿尔伯塔省全省林火数量略高于近五年平均水平。自3月初以来,该省已累计有约430处野火点,现仍有30处处于活跃状态,5处失控。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及房屋受损的报告,但已有逾4000人被迫撤离。肯尼承诺,他们若三天后仍不能返回住所,省府将提供更多援助。

  阿尔伯塔省已有近90名消防员、24架直升机和3架飞机参与林火扑救。卑诗省、安大略省、萨斯喀彻温省、新斯科舍省等都将派出增援人手。其中,卑诗省已宣布调遣近270人协助阿省灭火。

  同处落基山脉的卑诗省基本每年也都要遭遇春季山林野火。该省今年已陆续发现上百处火情。(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