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纽约一直升机在楼顶坠毁致1死 民众受惊忆911事件

2019-06-11 09: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6月10日,一架直升机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大厦顶楼坠毁,飞行员当场死亡。这起事故引发曾历经“911事件”纽约民众的担忧,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暂无迹象显示坠机意外与恐怖袭击有关。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指出,一架奥古斯塔(Agusta)A109E型直升机于美东时间10日下午1时45分左右,在曼哈顿中城一栋51层楼高的大厦顶楼坠毁,相关人员正在调查失事原因。根据初步消息,飞行员是机上的唯一人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10日,一架直升机坠毁在纽约曼哈顿一座摩天大厦楼顶,直升机驾驶员在事故中丧生。 这栋大楼位于时代广场北端街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纽约市警察局在社交网站“推特”上文章,这架直升机在大楼屋顶“硬着陆”。纽约市消防局随后证实,直升机飞行员已丧命。

  报道称,失事意外在阴雨天气中发生,位于曼哈顿第七大道787号的办公大楼屋顶冒出浓烟,大楼紧急疏散人员。纽约市消防局派出逾100名人员到场,坠机约一小时后宣布,现场火势已扑灭。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尚无迹象显示坠机意外与恐怖袭击有关,纽约市没有受到威胁。他说,除直升机飞行员身亡外,大楼内部与所在街道上无人伤亡。纽约州长古莫说,这架直升机坠毁前似乎在紧急迫降,没有恐怖袭击迹象。古莫提到,意外传出时不少纽约民众受到惊吓,“如果你是‘纽约客’,肯定有一定程度的‘911事件’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10日,救援人员进入曼哈顿一栋摩天大楼,一架直升机坠毁在该楼楼顶。当日,一架直升机坠毁在纽约曼哈顿一座摩天大厦楼顶,直升机驾驶员在事故中丧生。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在坠机发生约一小时后,特朗普也在“推特”发文称:“我已听取纽约市直升机坠毁事件简报。相关人员正在现场,表现棒极了,感谢你们24小时全年无休的付出。如果你有任何需求,特朗普政府随时准备满足。”

  这架直升机是在安盛公正中心(AXA Equitable Center)顶楼坠毁。这栋办公大楼高752英尺,于1985年落成,位于曼哈顿第七大道、介于51街和52街之间,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与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就在附近。

  报道称,安盛公正中心顶楼没有直升机停机坪。由于坠机地点接近维安严密的特朗普大厦,加上42年前曼哈顿曾发生直升机在高楼顶楼坠毁事件,纽约市已不允许直升机在曼哈顿高楼顶楼降落。

  在意外事故发生后,纽约警方封锁曼哈顿中城42街到57街、第六到第八大道范围,要求行人和车辆改道。封锁区域包括时报广场与百老汇等纽约观光胜地。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