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内政部称美国正式请求引渡阿桑奇 或需要2到5年

2019-06-12 09: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国中文网11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已经正式向英国政府提出要求,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引渡到美国,以指控他涉嫌攻击美国政府电脑并违反间谍法。英国内政部证实了这一消息。消息人士称,美国寻求阿桑奇的引渡可能需要2到5年的时间。

  “阿桑奇先生因涉及美国的临时引渡请求而被捕。他被控犯有包括计算机滥用和未经授权披露国防信息在内的罪行,”英内政部发言人说,“我们已经收到了完整的引渡请求。”

  据报道,阿桑奇的律师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美国和英国的安全消息人士称,美国检察官在法定截止日期前不久向英国当局发出了正式的引渡请求。

  报道称,英国现在将考虑美国的引渡请求和瑞典方面的任何可能的新请求。熟悉英国引渡程序的欧洲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寻求阿桑奇的引渡可能需要2到5年的时间。

  2010年,阿桑奇在瑞典受到性骚扰和强奸指控。由于担心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自2012年6月起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于2019年4月11日在瑞典和美国的要求下,遭到英国警方扣押。

  5月1日,伦敦法院因阿桑奇违反保释条例而判处其50周监禁。5月13日,瑞典检察官表示,将重新调查针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性侵指控,并寻求将其从英国引渡到瑞典。

  5月23日,美国政府宣布,阿桑奇面临17项触犯反间谍活动和泄露秘密信息相关法律的指控。而阿桑奇此前仅被指控共谋从事电脑黑客活动一项罪名。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阿桑奇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