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普京要求从7月8日临时停飞从俄前往格鲁吉亚的客运航班

2019-06-22 09: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总统令,要求俄罗斯航空公司从7月8日起临时停飞从俄罗斯前往格鲁吉亚的客运航班。

  在该份总统令中,普京命令政府采取措施并要求俄外交部及其他执法部门与格鲁吉亚政府协调行动,保障在格俄公民的安全并协助他们返回俄罗斯。

  此外,普京还建议俄罗斯旅游公司和旅行社在禁飞期间不要向俄游客提供前往格鲁吉亚的旅行服务。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普京已与俄联邦安全会议成员讨论了格鲁吉亚形势。格鲁吉亚极端分子的反俄挑衅被视为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俄方迫不得已做出了上述决定,目的是保障俄公民安全。

 

  第26届东正教议会大会全体会议20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格鲁吉亚议会大楼举行。俄罗斯杜马议员加夫里洛夫作为东正教议会大会主席坐在格鲁吉亚议会议长的位置上宣布大会开幕。但加夫里洛夫坐在格议会议长位置上的行为导致了格鲁吉亚反对派不满并继而引发了第比利斯大规模抗议活动。据俄媒体援引格鲁吉亚卫生部消息,抗议示威以及格警方随后的驱散行动已导致240多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