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大马再现空气污染事件 400所学校因“毒气”停课

2019-06-26 11:33:00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马来西亚柔佛州再度爆发空气污染事件,共有75名学生出现呼吸困难并伴有呕吐现象,该州教育局24日晚宣布400多所学校即日起停课3天。当地政府正在就污染原因展开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此次空气污染发生在柔佛州巴西古当市。被勒令停课的学校位于该市的工业区,停课的学校包括100多所中小学和300多所私立幼儿园。受影响的学生皆称,他们都是出现呼吸困难和眩晕的症状。柔佛州州务大臣沙鲁丁·嘉马表示,75名学生在出现呼吸困难后开始呕吐,目前都已被送往医院治疗。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5日称,此次污染爆发于本月20日,除了学生外,不少当地民众也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前往当地医疗站求诊。

  柔佛州卫生委员会主席莫哈末库赞25日表示,一个由化学局、消防局、卫生部、气象局及巴西古当紧急互助会组成的队伍,将会对巴西古当空气污染源头方圆1.1公里范围展开监督工作,以找出此次空气污染事件的真正原因,他们每隔6小时都会进行一次空气检测,一直到下周一。莫哈末库赞还说,由于需要综合包括化学局在内的化验结果,预算下周一或能公布进展。

  3个月前,巴西古当市金金河中发生毒气污染事件,当时5800多人被毒气侵袭入院治疗,事件造成逾110所学校停课。《星洲日报》25日称,距离金金河不到10公里的巴西古当市中心周围,在3个月后竟然再度发生空气污染事件,显然在处理金金河事件期间以及清理工作结束之后,当地环境污染的监督工作是松懈甚至是停滞的。但州务大臣嘉马25日表示,此事与金金河污染事件无关。[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