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数百非法移民在巴黎先贤祠示威 大多来自西非

2019-07-14 11:2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数以百计非法移民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先贤祠示威,寻求法国政府向他们提供合法身份。

  巴黎警方告诉路透社记者,大约200至300名非法移民当天中午试图进入先贤祠示威,大多数人来自西非国家。

  社交媒体“推特”一段视频显示,示威人群自称“黑马甲”,要求获得合法身份。法新社报道,“黑马甲”是支持非法移民的移民团体,名称借鉴反对法国政府政策主张的“黄马甲”示威者。

  许多游客在示威者进入先贤祠后疏散。大约50至60名防暴警察封锁先贤祠入口。法新社报道,示威者当天下午遭警方驱散,离开先贤祠;警方逮捕37名示威者。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13日傍晚在“推特”写道,占领先贤祠入口的人群全部离开。菲利普说,法国遵循有关居留权的法规,同时“尊重公共纪念建筑及其所代表的记忆”。

  先贤祠位于巴黎市中心的拉丁区,原本是法国国王路易十五大病初愈后为还愿而建造的教堂,如今成为纪念法国历史名人的地方,安葬着伏尔泰、卢梭、雨果、居里夫妇和大仲马等知名人士。(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