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欧洲热翻了!火车因高温抛锚 比利时气温达71年最高

2019-07-25 10: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欧洲天气持续闷热,新一波热浪再度来袭,多国高温打破纪录。法国80省宣布进入橘色酷暑预警,其中20省发布最高级红色警报,逾2000万人受影响。

  法国气象局表示,法国众多城市气温都创新高,葡萄酒产区波尔多23日就飙出摄氏41.2度高温,打破2003年8月出现的摄氏40.7度高温。

  巴黎25日气温可能打破1947年的40.4度纪录。环法自行车赛已进入最后一周,主办单位为防止选手在酷暑中脱水,增设供水站及冰水泡脚设施。

  荷兰气象局表示,荷兰可能飙出高温,打破过去摄氏38.6度的高温纪录。许多荷兰农民将牛留在外面睡觉,而非带进栏舍。部分幼儿园则因高温可能对孩童造成伤害而关门。

  英国气象局表示,英国气温可能飙出新高,超越2004年8月肯特郡费佛宣镇出现的摄氏38.5度高温。

  英国铁路网公司表示,火车会减速行驶,以应对极端气候。

  英国铁路网公司在推特上说:“极端高温会造成火车上方的电缆线下垂,并因火车快速行驶而受损。我们在这种情况发生时会减速,以确保乘客安全。”

  比利时东北部城镇小布罗赫尔24日测得摄氏38.9度高温,刷新该国1947年的38.8度纪录。一列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因高温抛锚,乘客一度受困。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欧洲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