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2019年7月有多热?欧盟气候服务机构:史上最热月份

2019-08-06 13: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发布的卫星数据显示,2019年7月是史上最热的月份,将打破2016年7月的最热月份纪录。

   法国的一些地区,人们被告知尽量不要洗车和浇水。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负责人让-诺埃尔·泰鲍特在声明中说,虽然7月通常是全球一年中最热的月份,不过卫星数据显示,今年7月以很小的差距成为史上最温暖的月份。

  报道称,欧洲7月惨遭有史以来最剧烈的热浪肆虐,北极圈也出现异常高温。温室气体持续排放,对全球气温造成影响,将使这个纪录在未来继续被打破。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指出,相较于1981至2010年的基准数据,阿拉斯加、格陵兰、西伯利亚、中亚、伊朗和南极洲大部地区的7月平均温度上升最多。

  此外,非洲等地的气温远高于各洲大多数地区测得的平均温度。今年7月,全球均温比先前保有最热月份纪录的2016年7月略高出0.04摄氏度。

  报道指出,2016年除受全球暖化影响外,也与强烈厄尔尼诺现象有关,因此,今年7月平均温度打破先前纪录,更加值得注意。

  据悉,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是第一个报告今年7月平均温度的重要国际气象监测机构。(张李荣)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