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专家模拟京都纵火案 30秒内浓烟扩散“决定生死”

2019-08-10 09: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案,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副教授西野智研(建筑火灾安全工学)日前对工作室内浓烟动态进行解析,并汇总模拟结果称,纵火后数十秒内高温浓烟就扩散至三楼,导致难以疏散逃生。

  西野根据平面图把工作室分为24个区域。他假设1楼有8平米的区域被浇上汽油并燃烧,之后通过电脑,对起火后30秒的受害情况进行模拟。

  结果显示,1楼在5秒后温度达到500度以上,热风顺着“通顶结构”处螺旋楼梯一下子蹿升。浓烟也向上扩散,3楼的浓烟在15秒后达到120度以上。

  西野估算认为,螺旋楼梯上部在15秒后达到近240度,通向屋顶的其他楼梯上部也积满浓烟。通向屋顶的门前楼梯上发现了约20人相互重叠倒在地上,西野下结论称“大约30秒后几乎就决定了生死”。

  据京都市消防局等方面称,并未发现该建筑存在防火措施疏漏或违反《建筑基准法》的问题。但西野指出:“《建筑基准法》保证的是最低限度的火灾安全性,设置室外逃生梯等自主采用提高安全性的设计很重要。”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京都纵火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