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为助特朗普实现2024登月梦 澳大利亚将砸重金支持

2019-09-22 15: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2日表示,澳大利亚将向国内企业和技术投资1.5亿澳元,以帮助美国总统特朗普实现在2024年前重返月球的目标,以及未来的火星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9月20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南草坪为莫里森举行欢迎仪式。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华盛顿特区造访美国宇航局(NASA)总部时说,这项5年投资计划将有助企业支持美国自动化系统、建造宇宙飞船设备,并在矿物勘探方面发挥作用。

  莫里森说:“我们支持澳大利亚业者登陆月球,甚至火星,再返回地球。”莫里森20日访问白宫后,做出上述宣布。华府铺设红毯迎接来访的莫里森,凸显澳大利亚与美国间的紧密关系。

  这项投资是澳大利亚拓展太空领域更广泛计划的一环。莫里森说,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在2030年前,将这项领域的规模扩大两倍至120亿澳元,并创造约2万个额外就业机会。

  特朗普与莫里森召开联合记者会时,被问到有关美国的太空计划,特朗普说,将聚焦火星任务。他说:“我们目前停在月球”。

  “登月实际上是个跳板,那就是我们停留月球的原因。我说:‘嘿,我们已经完成登月任务,那不怎么令人兴奋。’他们说:‘不,这是为火星任务铺路的跳板。’所以我们将先重返月球,但真正的焦点会在火星。”特朗普表示。(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