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新一轮示威抗议死亡人数升至63人

2019-10-27 12:1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际)(2)伊拉克新一轮示威抗议死亡人数升至63人 

  10月26日,在伊拉克巴格达,示威者在解放广场附近建筑楼顶挥舞国旗。 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摄)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6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中南部多个城市26日继续发生示威抗议活动,连续两日的示威抗议引发的冲突已导致63人死亡、2592人受伤。

  示威者26日继续聚集在巴格达解放广场。他们试图冲击伊拉克政府机构和外国使馆所在地“绿区”,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警察则发射催泪弹等试图驱散人群。据当地媒体报道,防暴警察也遭到手榴弹袭击。

  此外,尽管伊拉克中南部多省实施了宵禁,济加尔省、米桑省、巴士拉省等26日仍出现示威抗议活动。

  伊拉克议会下属的人权委员会26日发表声明说,自25日以来示威抗议活动引发的冲突已造成63人死亡,另有2592人受伤。伊南部多省的一些政府机构或政党办公室遭破坏或纵火。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26日在巴格达发表声明,对持续有人员伤亡深表遗憾,并强烈谴责破坏公共和私人财产的行为。她说,伊拉克政府落实最近宣布的许多改革措施需要时间,联合国随时准备提供协助。

  伊拉克多地本月1日至9日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对此,伊拉克政府出台改革方案,主要包括为低收入群体建造补贴住房、为失业者提供补助、为年轻人创业简化企业注册程序和提供培训、贷款等。25日,伊拉克多个城市爆发新一轮示威抗议活动,示威者继续抗议政府腐败、缺少公共服务及高失业率,呼吁政府推进改革。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