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否认无人机遭黎巴嫩击落 导弹虽发但未击中

2019-11-02 10:5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以色列军方10月31日回应黎巴嫩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否认一架无人驾驶飞机遭黎巴嫩方面击落。

  军方一名发言人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一枚防空导弹“自黎巴嫩境内向无人机发射”,但没有击中。这名发言人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以军一架无人机在黎巴嫩南部奈拜提耶镇附近遭击落。报道没有提及更多信息。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奈拜提耶镇附近传出巨大爆炸声,以色列一架“间谍飞机”当时恰好飞过。

  美联社报道,奈拜提耶镇是黎巴嫩真主党支持者的“大本营”之一。黎巴嫩真主党20世纪80年代创建,1997年起遭美国政府列为恐怖组织,多次受到制裁。以色列长期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

  黎巴嫩与以色列的关系近来因为无人机侵入领空事件而紧张。黎方指认以方无人机多次侵入黎方领空,其中两架无人机8月25日在首都贝鲁特南郊坠毁和爆炸,致使黎巴嫩真主党媒体中心大楼部分受损。

  黎巴嫩真主党9月9日说在南部地区击落一架以色列无人机,以军否认无人机遭击落,仅说无人机“坠毁”,没有说明坠毁原因。10月23日,类似事件再度上演,黎巴嫩真主党说在南部地区击落一架以军无人机,以军仅说无人机在黎巴嫩境内“坠毁”,仍没有说明原因。(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