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医务人员举行示威 马克龙承诺出台“紧急计划”

2019-11-16 15:3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欧洲时报》报道,14日,法国医疗人员在法国各地再次示威,要求增加人力财力资源。与此同时,政府在最终厘定一套“支援医疗人员的计划”。马克龙总统当天宣布有关支持公立医院的声明,却被参议院指责声明是“蔑视”国会。

 

  当天,医生、护士、护士助理员、医院急诊科人员、医学系学生等数千人,再次响应医疗人员工会集体(Inter-Urgences)的呼吁,在全国各地示威。

  因为经费不足、工作条件差、人手紧张,自3月以来,医院急诊科人员的罢工已经波及全国268所医院。此外,政府推出的社会保险财政法案如果通过,公立医院将被迫再次缩减开支。此次罢工也试图阻止此法案。

  马克龙在埃佩尔奈宣布,将为公立医院动用更多的资源,他提到了支持医院的一套“紧急计划”。他要求政府11月20日在部长会议之后公布这套计划的金额、规模、技术方式及日程表。他希望真正提出重新整顿的思路,重新定立公立医院的管理模式,重新赋予医疗人员更多的地位与价值。

  反对派参议员指出,总统在埃佩尔奈宣布了有关医院的“重大决定”,他要求政府20日提出计划,以消除医疗人员的愤怒,但参议院预定于19日对政府的社会保险财政法案进行表决,马克龙的声明说明了总统对国会的“蔑视”。因此参议院立刻宣布停止该法案的审议工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马克龙医疗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