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约翰逊被重新任命为英首相 回唐宁街受到热烈欢迎

2019-12-14 08:5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保守党领袖约翰逊率领保守党赢得议会下院选举后,前往白金汉宫,正式获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重新任命为首相。眼下,他已经回到了唐宁街10号,并受到了工作人员的欢迎。

  据报道,在已经揭晓的649个英国下议院席位中,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获得了364个席位,赢得本次大选的胜利。而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只获得了203个席位,遭遇重大“滑铁卢”。此外,赞成“留欧”的自由民主党获得了11个席位,苏格兰民族党获得48个席位。

  有报道称,英国保守党获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由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将主导脱欧进程,拖延已久的脱欧或将步入“快车道”。

  据媒体此前报道,接下来,新当选议员将选出下议院议长,而11月4日才当选下议院议长的霍伊尔(Lindsay Hoyle)可能会重新获选。650位议员将正式宣誓就职。

  12月19日,女王将发表“御座致辞”。约翰逊或将迅速阐明立法议程,由女王在上议院发表“御座致辞”宣读。女王宣读后,宣告议会开议。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