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政府批准美企收购军工企业 此前曾有疑虑

2019-12-23 09:4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宏资本意图收购英国军工企业科巴姆,招致英方疑虑,一度暂停。英国官员20日说,政府已批准这一收购。

  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说,安宏资本采取的一些“法律措施”缓解了英方对国家安全风险的顾虑,政府因此放行收购计划。

  利德索姆17日放风说,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新政府有意接受安宏资本所作的一些妥协,包括安插英方高管到集团董事会。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方提出,如果安宏资本有意转卖全部或部分科巴姆业务,需要提前报批英国国防部。

  科巴姆专攻英美军机采用的空中加油技术,是英国国防部供应商,同时制造多种航空航天产品。

  安宏资本与科巴姆7月25日宣布总价40亿英镑(约合363亿元人民币)的全现金收购交易,9月17日遭英国政府介入。英国国防部担忧,这笔交易可能暴露科巴姆系统储存的军事信息,而且一旦安宏资本决定剥离部分业务,英国军方关键能力可能遭损害。

  按照路透社说法,说服英国政府前,安宏资本已经“搞定”美国和欧盟的监管部门。(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