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第89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2019-12-29 15:2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昆明12月28日电(记者王研、林碧锋)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28日通报,27日14时,随着中方2艘执法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为期4天3夜的第89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据介绍,此次行动于24日在中国关累、老挝孟莫、班相果及缅甸万崩同时启动,中老缅泰四国共派出执法艇6艘、执法人员128人,累计航程542公里。巡航编队采取全线联巡、分段联巡、编组巡航等方式,在中国关累港至老缅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

  行动期间,四国在老挝孟莫开展湄公河工作会商,共同研判近期流域形势及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应对湄公河流域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编队还派出执法人员在老挝班相果、孟莫等水域开展联合查缉,共检查船舶4艘、车辆26辆、人员45人和货物560余吨。

  此次行动结束后,中方还将派出执法艇与老方一同在老挝班相果至孟莫水域开展为期一周的船艇联合训练。期间,中老双方将共同交流船艇业务和警务实战技能,进一步提升双方执法人员应对航道突发事件的能力,全力维护节日期间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