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军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民兵组织据点 至少25人死亡

2019-12-30 09:2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报道,为回应美国民间承包商在伊拉克军事基地遭火箭攻击而丧生,美军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一民兵组织 “人民动员组织”的5处据点,其中在伊拉克造成至少25人死亡、50多人受伤。

  据报道,死者人数还可能增加,因为一些伤者状况严重。

  消息人士表示,死者中至少有4名民兵组织的当地指挥官,其中一场空袭锁定该组织位于伊拉克西部卡恩地区附近的总部。

  伊拉克石油重镇基尔库克(Kirkuk)附近一处军事基地27日遭遇火箭攻击,导致一名美国民间承包商丧命,还有4名美军及2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受伤,美方指控这起攻击是该民兵组织所为。

 

  美国国防部29日指出,美军空袭的5处据点,其中3处据点位于伊拉克,2处位于叙利亚,其中包括武器储藏设施,还有民兵组织用来计划和执行攻击联军的指挥及控制基地。

  一位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这些空袭行动是由F-15战机执行的。

  据报道,空袭发生后不久,伊拉克安全部门官员表示,29日晚间有4枚火箭在靠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处驻有美军的基地附近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