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民调:美国这个州近半数选民不愿特朗普被弹劾下台

2020-01-14 08:5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艾奥瓦州最新民调显示,近半选民不希望总统特朗普被弹劾下台 ,但多数人也不愿投他一票,让他连任。

  “第摩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Mediacom 三家媒体合作的民调指出,这个全国将第一个举办政党初选投票的州,有45%选民不赞成国会众议院弹劾特朗普,43%赞成,12%不确定。

  针对特朗普应否被赶下台的问题,48%的该州选民说不应该,40%说应该,13%不确定。

  此外,民调还以未指名特朗普的形式问选民:是否认同总统利用职权寻求外国帮助,以打压国内政敌?72%说不认同,只有10%认为没问题,17%没意见。

  在不认同的选民中,包括共和党人中的59%,以及2016年投特朗普选民的56%。

  直接问他们是否会投特朗普一票,让他连任,34%登记要投票的艾奥瓦州选民说,他们确定会让他连任,12%说会考虑别人,44%确定投别人,2%不去投票,8%不确定。也就是说,逾半(56%)州民不愿让特朗普连任。

  关于弹劾总统问题,选民的党派色彩极浓:90%共和党选民不赞成,87%民主党选民赞成,无党籍选民反对与赞成为48%对38%之比。

  同样,多达91%共和党员说特朗普不该被赶下台,83%民主党员说应该。逾半(51%)独立选民认为,特朗普该被弹劾下台;34%反对。

  该民调是1月2日到8日对3131名艾奥瓦州选民进行的访问,包括701名确定会或很可能会参加民主党初选的选民,误差范围仅正负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