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世卫组织建议新型肺炎暂命名为“2019-nCoV急性呼吸疾病 ”

2020-01-31 14:5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在30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最新疫情报告中,建议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2019-nCoV急性呼吸疾病(2019-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1月30日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最新疫情报告。在报告中,世卫组织建议将“2019-nCoV”作为该病毒的临时名称。世卫组织还建议当前暴发的疾病的临时名称应为“2019-nCoV急性呼吸疾病”(其中“n”代表新发疾病,“CoV”代表冠状病毒)。报告称,这个名称符合世卫组织命名人类新型传染病的最佳做法,这些做法是通过伙伴机构之间的协商过程制定的。报告还称,目前正在争取世卫组织各伙伴机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和世界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批准临时名称。病毒以及疾病的最终名称将由国际病毒分类学委员会决定。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谭德塞强调,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的旅行或贸易禁令。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