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德媒:四个理由投资中国正当时

2020-04-14 23:3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国《焦点》周刊近日发表文章指出,鉴于中国目前几乎没有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经济似乎比预期更快地恢复,这吸引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文章给出了四个理由。

   

  △德国《焦点》周刊文章配图(图片来源:德新社) 

  第一,中国处于领先。当欧美疫情正扩散时,中国对疫情的遏制给全球带来了可以解决危机的希望。这意味着中国的经济可以再次加速。这从数据中可见一斑,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35.7%升至52%。国内总消费额约为危机前水平的85%。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毛雷尔分析称:“4月中旬,中国经济可能恢复其供应链的80%,产能利用率和生产率也将大幅度恢复。”简言之,人们期望的“U型”复苏已经出现。

  第二,抵御危机的市场。迄今为止,中国股市证明其在危机中比欧洲和美国的股票市场更具抗危机能力。

  第三,专业投资者的好心情。近期,一些国际大投资者纷纷购买腾讯等公司股票。总的来说,大投资者对中国公司的兴趣很快就会恢复。研究机构EPFR Global近期表示,3月下半月,已经有70亿美元流回了中国市场。

  第四,内需增长。今天的中国与几年前完全不同。中国的中产群体正在成长,人们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从长远来看,拥有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充满潜力。2019年,中国经济产出的近六成来自消费支出。正如柏瑞投资公司投资专家所说:“中国最大的市场是中国。”麦肯锡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2017年中国仅将其产品的9%销往国外,而2007年这一比例为17%。这表明中国已经变得更加不依赖全球出口。相反,世界其他地区越来越依赖中国。(总台记者 李长皓)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