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美借题发挥破坏中非友谊是徒劳的

2020-04-14 23:34: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据报道,美国务院负责非洲事务助卿纳吉昨天发推特称,来自广州的视频和故事令人震惊。中国必须采取制止这些针对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非洲人的行动。美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转发上述推文并称,可耻的仇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做出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 赵立坚:美方借题发挥,试图借此挑拨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关系,破坏中非传统友谊,这种做法是徒劳的,也极不道德。 

  正如非洲使节们昨天在同中方沟通时所言,中方抗疫取得积极成果,如果其他国家借鉴中方的做法,就不会出现今天这样的灾难。他们感谢中国在自身抗击疫情的同时,克服困难精心照顾在华非洲国家公民,并向非洲抗疫施以援手,认为这充分体现了非中人民之间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表示非中友谊深厚,历经风雨考验。任何外部势力,无论出于什么企图,采取什么手段,都无法阻挡非中友好关系发展。

  我想强调,中非友谊在中国和非洲大地深入人心,牢不可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非双方再次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任何蛊惑和抹黑都不会奏效,任何离间和挑拨都不会得逞。(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