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专访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抗疫举措有效稳定金融系统

2020-04-17 15:4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全球金融稳定性报告》中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全球金融系统产生了冲击。如果疫情持续恶化,可能会影响到全球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其中新兴市场受到的影响格外明显。不过报告同时指出,中国金融系统相对稳定。对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托比亚斯·阿德里安进行了分析。

  央视记者 殷岳:在报告中我们看到,很多新兴经济体正在经受报告所称的“完美风暴”,一方面是公共卫生危机,另一方面是大规模证券投资外流,但报告显示中国的金融系统相对稳定。基于中国的抗疫经验,您认为对其他处在疫情曲线上升期的新兴市场国家来说中国的抗疫举措有可借鉴的地方吗?

  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 托比亚斯·阿德里安:当然了,我认为从医学角度来说,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确树立了榜样。在经济政策方面,中国采取了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

  央视记者 殷岳:您如何评估中国在金融方面的响应措施?

  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 托比亚斯·阿德里安:中国的表现非常出色,我觉得中国投资者和存款者一直相信,中国政府会全力稳定经济稳定金融系统和卫生系统,所以对中国政策制定者来说这是个很大的成功。稳住的不仅是公共卫生危机,还包括经济危机中的金融系统。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