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美国媒体历数特朗普“谎言” CNN:简直不知从何说起!

2020-04-22 16:0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CNN:“简直不知道从何说起” 

  CNN4月18日报道称,特朗普在当天的疫情通报会上的讲话充斥了虚假和矛盾的说辞,事实核查简直不知道从何说起。

  特朗普在当天记者会上的主要观点大致包括以下几点:

  1. 民主党州长故意不用联邦政府提供的检测。

  2. 称自己应对疫情及时有效。

  3. 奥巴马政府留下的医疗体系是个烂摊子。

  4. “我继承了‘垃圾检测’”——指特美国最初的检测出现问题是上任政府的错误。

  CNN对包括以上几点在内的多个言论进行了“事实核查”,发现:

  1. 没有证据显示州长们故意不用检测,抱怨检测不够的不仅是民主党州长。

  2. 包括美国国内和国际都出现过警示美国疫情应对力度不够的声音。

  3. 奥巴马留下的医疗体系确实存在问题,但也算不上是“烂摊子”,再说特朗普上任这么些年,在这次疫情之前,也并没有彻底改善他所谓的“烂摊子”。

  4. 新冠疫情是今年才在美国发生的,检测自然也是在今年才开发投入使用的。

  《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论述:特朗普的致命谎言 

  《华盛顿邮报》在4月19日的一篇报道以“致命的谎言”为标题,形容特朗普对世卫组织的无端指控。

  多篇报道提到,特朗普政府派驻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曾实时分享了新冠疫情的信息。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的成员,也与这些派驻世卫的专家有过密切沟通。《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攻击,实则是在给自己疫情应对不力找替罪羊。这种行为,符合特朗普此前攻击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及全球化主义者)的观点。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指责世卫组织是一个“致命的谎言”。 

  4月19日,《洛杉矶时报》刊发标题为“特朗普是如何让美国新冠威胁上慢了半拍”的报道,称当美国出现第一例感染时,特朗普在1月22日参加达沃斯论坛时称“一切都在控制之中”。《洛杉矶时报》在报道中称,很多特朗普身边的官员都认为,威胁比想象中更大。有很多官员试图向特朗普警示病毒风险,但并没有成功。

   

  《洛杉矶时报》长文分析特朗普是如何使美国在此次疫情中始终比世界“慢半拍”的。 

  CNN细说谎言:消失的2月 

  CNN于4月18日发表题为《丢失的一个月》的评论,细数特朗普政府在2月份应对疫情方面谎言和不作为。称2月时,全球还在关注中国的疫情发展,而美国卫生部门的官员已经警示病毒在美国造成重大影响的可能,但特朗普没有跟上科学的步伐。CNN在文章中称,有专家表示,如果美国能早些采取严格措施,一些最糟糕的情况本可避免。

   

  △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用事实证据批评特朗普政府白白浪费了2月的防疫“关键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