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疫情当前急于“甩锅” 美国政府遭抨击

2020-04-22 16:1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为摆脱应对疫情不力的形象和指责,美国政府“甩锅”世卫组织,宣布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支持,这一举动在全球范围内招致谴责声浪。国际社会普遍认为,美国此举“毫无道理”、不负责任,与国际社会合力抗疫的主流意愿背道而驰。 

   

  美国政府一抛出“断供”威胁,就招致包括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内的国内政要及医学专家的一致批评。 

  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高级政策研究员杰里米·科宁迪克说,美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却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支持,是在转移民众视线、让世卫组织成为“替罪羊”。美国医学会主席帕特里斯·哈里斯同样指出,美国政府此举是在错误方向迈出了危险一步。 

   

  美国盖茨基金会则宣布再拨款1.5亿美元支持世卫组织的全球抗疫,其创始人比尔·盖茨说,“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世卫组织。”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断供”世卫组织还遭到国际社会的反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遏制疫情蔓延需要全球团结与合作。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表示,在现在这个时期,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美方的行为作辩护。英国前首相布朗认为,美国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的做法不仅不符合逻辑,还会产生“自我伤害”。 

   

  全球知名医学刊物《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说,美国暂停对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支持“简直就是对全人类的犯罪”。法国《世界报》指出,“这是一个政治领导人能作出的最糟糕决定。”德国《日报》说,特朗普并不在乎停缴会费将动摇世卫组织根基,他唯一在乎的是自己能否在大选中顺利连任。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