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全球抗疫24小时丨美国确诊超78万例 世卫组织警告:如不团结 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2020-04-22 16:1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北京时间4月20日7时—4月21日7时) 

  全球疫情概述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19066例,死亡157970例,中国以外超过223万例。 

  美国 

  累计确诊超78万例 

  • 最新消息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83290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0日18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83290万例,累计死亡41816例。 

  俄亥俄州一监狱至少1828名在押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20日,美国俄亥俄州马里恩惩教所(Marion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关押的人员中至少有1828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占总人数的近四分之三。这也使得该监狱成为美国最大的集中感染地。 

  加州首次报告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囚犯死亡事件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一名囚犯周日在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县的加州男子收容所感染新冠病毒后,在医院死亡。此外,美国隆波克(Lompoc)监狱的一名囚犯在上周六因新冠病毒相关并发症死亡。 

  纽约州州长批评联邦政府 对一线员工的补贴远远不够 

  当地时间4月20日,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批评联邦政府称,对于一线“必要工作者”的补贴远远不够。他表示,包括医生、护士、公交司机、警察等群体最容易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他建议联邦政府应将一线人员的风险金纳入到刺激计划中。 

  洛杉矶县数十万人可能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美国当地时间4月20日,据加州媒体《洛杉矶时报》报道,从追踪新冠病毒在洛杉矶县扩散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8%至5.6%的成年人血液中发现含有抗新冠病毒的抗体,这表明,这些人过去曾感染过新冠病毒。据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数字意味着大约22万至44万名成年人已从病毒感染中康复过来,尽管该县当时报告的感染患者少于8000例。 

  美海军医疗船“仁慈”号沦为摆设 

  目前,美国海军“仁慈”号开始面对严峻的问题,船上超过7名水手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海军官员表示,目前这些受感染的水手和密切接触人员已经离船,并安置在指定地点进行隔离。 

  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海军医疗船“仁慈”号奉命支援加州,停靠洛杉矶港口,用于接收和治疗非新冠患者,以减轻疫情给当地医院带来的负担。 

  多地美国人上街抗议政府居家防疫令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鼓励各州自行决定重启经济活动的时间点,来自美国数十个州的居民近日走上街头抗议,要求州政府取消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颁发的居家隔离令。 

  • 应对措施 

  美国新一轮小企业救济计划或于本周通过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0日报道,立法者和特朗普政府正在接近达成一项超过4500亿美元的协议,该协议将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相关停工影响的小企业追加救济计划,结束长达数周的僵局。 

  美官员称延长美墨加三国非必要旅行限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将把与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间的旅行限制再延长30天。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宣布延长限制期限时表示,这一决定是在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领导人 "密切合作 "下作出的。 

  加州洛杉矶县增加新冠病毒检测场地 

  当地时间4月20日,加州洛杉矶县新增加了4个免下车新冠病毒监测站点。这些地点分别位于贝尔市的城市停车场、蒙特贝罗的贝弗利社区医院、麦克阿瑟公园的撒玛利亚人医院和惠蒂尔卫生医院。 

  纽约市宣布取消6月非必要活动 

  当地时间4月20日,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宣布,纽约市已经确定取消6月份所有非必要的活动,包括波多黎各日(Puerto Rican Day)等多个游行。德布拉西奥表示,"我认为,现在推迟取消这些活动是为了将来我们可以开放得更彻底、更好。” 

  西班牙 

  新增确诊4266例 

  累计确诊超20万例 

  • 最新消息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0210例 

  当地时间20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达200210例,死亡共20852例。24小时新增病例4266例,新增死亡399例。 

  意大利 

  新增确诊2256例 

  累计确诊超18万例 

  • 最新消息 

  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1228例 

  截至当地时间20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2256例,累计确诊181228例,死亡24114例,治愈48877例。现存确诊病例首次下降,至108237例。 

  德国 

  新增确诊1775例 

  累计确诊超14万 

  • 最新消息 

  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1672例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数据,截至20日零点,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1672例,其中死亡4404例。较前一日新增1775例,新增死亡110例。另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估计,目前痊愈约91500人。 

  德国将承担法国、意大利等欧盟邻国新冠肺炎患者在德治疗费用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20日宣布,德国将负担欧盟邻国新冠肺炎患者在德国治疗德费用,如果有必要,德国将接收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目前,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等欧盟国家的200多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德国接受治疗,费用总计为2000万欧元。 

  • 应对措施 

  巴伐利亚州将于下周起实施“口罩强制令”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20日表示,该州将于4月27日开始实施“口罩强制令”。根据要求,民众在商店和公共交通上必须佩戴口罩遮盖口鼻。不过规定对口罩类型未设限制,自制口罩或者用围巾遮住口鼻均可接受。 

  英国 

  新增确诊4676例 

  累计确诊超12万例 

  • 最新消息 

  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76例 累计124743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4676例,累计124743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19日下午5时,医院死亡病例16509例,单日新增449例。由于数据不包括医院外感染病毒死亡人数,实际死亡病例高于该数据。 

  伦敦新冠肺炎住院病人数量连续下降 

  英国副首席科学顾问安吉拉·麦克林(Dame Angela McLean)20日在政府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日英国新冠确诊人数4676例,是4天以来确诊人数最少的一天。同时,她表示,伦敦的新冠肺炎病人在院数量已经连续7天下降,她希望这种情况能够在英国各地出现。 

  防疫物资短缺严重 部分医院开始重复使用一次性防护用品 

  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高级官员透露,一些医院开始在60°C的温度下清洗一次性防护服,这样在防疫物资持续短缺的情况下,一线工作人员可以将其使用多次。而英国不少医疗机构的物资储备,已远不足以维持目前的消耗量。 

  英国财政大臣:“强制休假”补助金申请首日 超14万家企业申请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强制休假”补助金在申请当天,有超过14万家企业提出了申请,涉及人数超过100万。申请人员主要包括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无法工作,或者没有工作可做,经过双方讨论,被雇主选择强制休假的雇员。提出申请的这些企业,预计将在6个工作日内收到申领的现金。 

  菲利普亲王致信感谢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们 

  英国菲利普亲王20日发表署名信件,感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们。在信中,他写道,“我代表那些仍然安全和在家的人,感谢所有确保我们生活基础设施继续运转的工人、从事食品生产和分配的人员和志愿者、保持邮政和送货服务正常进行的人员,以及确保垃圾能被继续收集的人员。” 

  • 应对措施 

  英国将新增检测点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检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20日消息,将在全英增开多个检测点,为一线员工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这意味着,检测为阴性的人员可以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英国财政大臣:正努力全球采购防疫物资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英国将继续寻求个人防疫物资的所有可能选择,他强调,目前英国正在定期接收来自全球供应商的货物,并表示政府正在努力解决土耳其采购的84吨防疫物资问题。 

  英国将尝试用康复人员血浆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中的血液和移植(NHSBT)部门近日表示,他们正在与新冠肺炎康复人员进行接触,希望利用他们的血浆来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法国 

  累计确诊超11万例 

  • 最新消息 

  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4657例 

  当地时间20日晚,据法国卫生总署的最新通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4657例,较前一日新增2051例。医院死亡病例12513例,较前一日增长444例;养老机构以及其他社会机构死亡病例7752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超过2万,达20265例。 

  法国“限行令”持续八周将造成1200亿欧元经济损失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4月20日报道,在法国实行为期八周的限制出行措施,将给法国造成高达1200亿欧元的经济损失。研究指出,在“禁足”期间,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已经减少了32%,相当于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五个百分点。 

  • 应对措施  

  法国或从5月11日起强制特定情形下戴口罩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表示,加大生产织物口罩,是法国政府为解除限制措施之后加强大众预防所作的重要准备。

  法国目前实施的全国“禁足令”已被延长到5月11日。按照计划,法国政府将从5月11日起,为民众提供这种可清洗的口罩,并将考虑在乘坐公共交通等特定情形下强制民众佩戴。 

  土耳其 

  累计确诊超9万例 

  • 最新消息 

  土耳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0980 

  截至当地时间4月20日晚,土耳其累计确诊90980例。当天新增12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140例。 

  • 应对措施 

  土耳其总统:31个省市本周将实施四天“禁足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4月20日在伊斯坦布尔宣布,土耳其31个省市本周将从4月23日开始实施四天“禁足令”。这四天包括了4月23日的“国家主权和儿童”节公共假期,以及周末两天。 

  土耳其计划五月底前生产5000台呼吸机 

  当地时间4月20日,土耳其工业和技术部部长穆斯塔法·瓦兰克表示,土耳其将在本月底之前,自主生产5000台呼吸机。 

  瓦兰克表示,数十名科研人员日夜奋战,在14天内生产出了首个本土研发的重症监护呼吸机。20日当天,第一批土耳其自主生产的呼吸机已经交付土耳其卫生部。 

  俄罗斯 

  新增4268例 

  累计确诊47121 

  • 最新消息 

  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7121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0日10时35分,过去24小时内全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68例,全俄累计确诊4712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5例,累计治愈病例3446例。累计死亡病例405例。 

  普京:俄罗斯疫情峰值尚未到来 

  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防疫专家视频会议上强调,俄罗斯即将完成防疫工作的第一阶段任务,即减慢其传播速度。普京说,俄罗斯采取的非工作日制度和居家隔离措施有效降低了病毒的传播速度。普京同时表示,目前俄境内疫情峰值尚未到来,政府将继续采取一切措施缩短平台期以减少境内病毒感染人数。  

  更多全球疫情资讯 

  世卫组织警告:如不团结 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0日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他利用了人与人之间、政党与政党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分歧。他呼吁“不要把这种病毒作为相互对抗或者赢得政治得分的机会。这很危险,就像在玩火。”他警告说,如果不能在各国国内以及各国之间加强团结,“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世卫组织:未对美国隐瞒任何信息 一直在与美国疾控中心员工合作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从1月1日起,就有15名美国疾控中心员工在新冠肺炎项目上与世卫组织合作,此外还有两名来自美国政府的永久借调员工在世卫组织项目上。 

  迈克尔·瑞安指出,有很多美国政府雇员在与世卫组织合作,包括流行病信息和风险评估等领域。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这表明从一开始,世卫组织就没有对美国隐瞒任何信息,与世卫组织合作的美国员工也会把自己的工作上报。 

  欧盟已动员近3.4万亿欧元用于欧盟经济振兴 

  20日,欧盟方面表示,截至目前,欧盟已经动员了近3.4万亿欧元来应对欧洲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和接下来的经济振兴。这3.4万亿欧元包含各国的财政刺激计划、欧盟针对失业人员的补贴、欧盟帮扶中小企业计划和欧洲新冠应对投资计划等多项计划。 

  海湾六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6645例 

  截至当地时间4月19日,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六国(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阿曼、巴林)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6645例,其中沙特病例最多,已超过9000例,阿联酋也超过6000例。 

  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36670例 死亡1656例 

  截至当地时间20日14:00,加拿大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6670例,死亡1656例。 

  荷兰新增7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33405例

  截至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在过去24小时内,荷兰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0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累计确诊达33405例,累计死亡3751例,累计9779名患者住院接受治疗,一日新增入院人数75人。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郑弘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