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媒:新冠病毒可能早已在美国大城市蔓延

2020-04-24 22:3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纽约时报》23日报道称,美国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模型对病毒的传播进行了计算,认为早在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之前,新冠病毒就已经在美国悄悄蔓延。

  3月1日,纽约、波士顿、旧金山、芝加哥和西雅图仅有23例确诊病例,但是模型显示,当时这五大城市实际上可能已有2.8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报道称,2月份时,美国的领导人们还在纠结疫情是否严重到应该采取关闭学校等措施,几乎没有开展系统性的病毒检测。而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 Redfield)上周表示,“到2月27日,美国只有14例确诊。” “我们进行了隔离以及追踪密切接触者,非常成功。但是,当病毒进一步暴发时,超出了公共卫生的承载能力。”

  然而,加州圣克拉拉县的卫生官员本周宣布,新发现的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出现在2月6日,比美国的首例确诊死亡病例早了几周。

  据研究人员估计,在2月中旬,即纽约市学校关闭前一个月,纽约市和旧金山已经有超过600人感染新冠病毒,西雅图、芝加哥和波士顿已经有100多人感染。到3月1日时,纽约证实了第一例确诊病例,当时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超过1万。

  不过,也有科研人员对模型计算的结果提出质疑,认为未知疫情传播的规模可能被夸大了。(央视记者 王逢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