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总统新闻秘书:没有证据表明中国隐瞒疫情信息

2020-04-24 22:34: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莫斯科4月24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中国隐瞒疫情信息。

  “俄方未发现任何证据支撑这种说法。”佩斯科夫说,新冠疫情是全人类、全球经济以及每一个国家面对的共同挑战。“俄总统普京说,必须协作努力,才可以战胜疫情,逐步摆脱全球经济危机。正因如此,我们与中国保持着全面沟通。”

   

  4月23日,医护人员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郊新建成的传染病医院内工作。(新华社/卫星社)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表示,一些西方国家毫无根据地攻击并企图将新冠疫情责任推卸给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是极其不合适的。

  美国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日前在密苏里东区联邦地区法院起诉中国政府,称中国政府要为新冠肺炎疫情在密苏里州乃至全球造成大量死亡、病痛和经济损失负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指出,这种所谓的控告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十分荒唐。此类滥诉不利于美国国内的疫情防控,也与当前国际抗疫合作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