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年底前推出疫苗?特朗普张嘴就来 美国网友:别抱太大希望

2020-05-06 22:0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美东时间5月3日16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15万例。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加福克斯电视节目时表示,他有信心美国能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新冠病毒疫苗。然而此言一出,立即招致广泛质疑。美网友表示,听听就好,别抱太大希望。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非常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疫苗”

  据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加福克斯电视节目时表示,他有信心,美国能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新冠肺炎疫苗。

  "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今年年底前,我们将推出疫苗。”

  "我们认为今年年底前会有疫苗,我们正在非常努力地推动。"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尽管特朗普“信心满满”,但他给出的期限依旧大大短于政府公共卫生顾问提出的乐观预期。

《科学》主编: 请尊重科学 研发疫苗需要一年半甚至更久

  3月2日,特朗普曾与美国10家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高管举行简报会,敦促他们在“几个月”时间内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

  对此,3月13日,美国《科学》(Science)杂志主编霍顿·索普就曾以“帮个忙(Do us a favor)”为题撰文喊话特朗普:“总统先生,请帮帮忙,研发出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至少还得一年半甚至更久,如果您想让疫苗早日问世,就更得尊重一下科学。”

   

  △《科学》文章截图 

  霍顿·索普在文中提到,研发新冠病毒疫苗必须具有基本的科学基础,而且必须确保安全。因此这可能需要一年半甚至更长的时间。特朗普想让疫苗早日问世就更得尊重一下科学。 

   

  △《科学》文章截图 

美国网友:Oh,No!他还相信注射消毒剂能杀死病毒呢

  特朗普有关年底推出新冠病毒疫苗的言论一出,美国网友又不淡定了。 

   

  △网友bob caniglia:他(特朗普)还相信注射消毒剂能杀死(新冠)病毒,对他的话别抱太大希望。 

   

  △网友YL2020TX:他(特朗普)从哪里得知的这个信息,如果这个还是他的直觉,那我们就完了。 

   

  △网友UvT:是的,他(特朗普)只是一如既往地胡扯。 

   

  △视频丨特朗普成“疫苗队长”信心满满 网友:这下玩完了! 

  事实上,4月30日,特朗普有关自己正全权负责疫苗研制的言论就曾遭到美国网友的各种抨击。

   

  △网友:现代医药和疫苗科学领域最可怕的三个字就是,特朗普的‘我负责’。 

   

  △网友:这就是个笑话。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1点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15804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67682例。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郑弘 刘峰 

  策划丨张庆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