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全球战“疫”中的一天

2020-05-06 22:1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地球转动,昼夜更替。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寰球的一个个剪影,都显示有关人类共同命运的主题:抗击新冠疫情。

  ——从武汉市民重游久违的东湖,到马德里街头民众喝上50多天来第一杯非自制咖啡,多地随疫情好转正在“重启”正常生活。

  ——从东京奥运圣火依然被存放在“秘密地点”,到纽约延续“居家令”,许多地方仍在严阵以对。

  ——从世界卫生组织协调全球抗疫行动,到中国抗疫专家组前往非洲支援,人类正把勇气和智慧,凝聚为战胜疫情的合力。

  (视频记者:卢怀谦、郭磊、郭威、张莹、王斯班、潘志伟、眭黎曦、任军、张继业、张若玄、汤洁峰、曹佩弦、邬惠我、唐霁、陈晨、张家伟、郑扬子、赵焱、吴昊、闫亮、朱晓光、张墨成、危颖、长远、杜洋、李保东、黄恒、石中玉;报道员:奥斯潘诺夫、西尔万、谢宇智、保尔·西布林、段慨 、科菲、埃米利奥·蒙托亚、万斌 、内马尼亚;视频剪辑:王玉珏、沈浩洋、杨依然)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