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国际人士感谢中国助力抗疫 看好中国经济

2020-05-08 19:4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感谢中国提供的帮助,并表示,中国生产生活正有序恢复,中国经济有望稳步回到正常增长轨道。

   

  非洲联盟副主席 夸蒂:我要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对非洲一直以来的支持,拯救了许多非洲人的生命。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共同面对病毒这个敌人。

   

  英国新冠病毒跨政府国际工作组国际合作联合负责人 史密斯:中国在二十国集团、世卫组织和联合国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英国非常感激中国,中国给我们提供了呼吸机、个人防护装备等,使英国和其他国家提高应对疫情的能力,中国将一直是英国重要的合作伙伴。

   

  多国学者表示,随着中国抗击疫情取得成效,中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多项政策出台实施,中国经济复苏在望,而中国经济的复苏对于世界经济反弹至关重要。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名誉教授 乌利维:中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保持了经济稳定,中国经济表现良好将稳健恢复增长。

   

  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经济学教授 阿尔梅达:无论是从需求还是供应的角度,中国经济的复苏对于全球经济都非常重要。我尤其想要强调全球供应链中如果没有中国经济的恢复,全球的制造业发展都将受到阻碍,世界经济需要中国。

   

  巴西麦肯齐大学教授 毛里西奥·弗龙扎格里亚:中国经济的良好表现有利于世界经济,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对于许多国家而言,中国是最重要的伙伴。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