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不应把正常学术科研交流合作妖魔化

2020-05-08 22:30: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报道,美国共和党议员致信要求美教育部提供中国对美高校投资以达到“宣传”目的的相关材料。有关议员在信中表示,中方对美学术界投资是为了窃取信息和技术。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也好,议员也好,他们的一些言行刷新或颠覆了人们对虚假信息的定义。对他们来讲,哪怕中国在陈述事实,也是要么在散布虚假信息,要么就是政治宣传。但美国内一些政客无论怎样成天撒谎,也毫无愧疚感和羞耻感。这是不是双重标准?还是美方一些政客从心底里就认为中美之间的道德标准是不一样的。究竟是谁在散布虚假信息?谁在政治宣传?最近美国国内一系列报道都披露了出来,我想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我不再一一点出了。

  华春莹指出,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双方应该为两国教育界、科学界开展正常交流合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合适气氛,而不是把所有正常的学术科研交流合作一概政治化和妖魔化。从长远来讲这不利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不利于两国关系的正常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李雯婷)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