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英政府称将为BNO护照持有人推出入英新途径”:强烈谴责 保留作出反应权利

2020-07-03 12:5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英国政府表示,香港国安法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又称已经着手修订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人成为英国公民的一些途径,中方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表示,所有香港中国同胞,包括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护照)者,都是中国公民。香港回归前,英方曾明确承诺不给予BNO旅行证件持有者在英居留权。英方无视中方严正立场,执意改变政策,为有关人员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径,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英方承担。中方重申,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