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人权研究会发表《严重歧视与残酷对待移民充分暴露“美式人权”的伪善》

2020-07-09 15:5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权研究会今天(9日)发表《严重歧视与残酷对待移民充分暴露“美式人权”的伪善》一文,用大量事实和数据,全面、有力揭露了美国政府对外来移民的严重歧视与残酷,揭露了所谓“美式人权”的虚伪性。

  文章认为,美国是一个主要由外来移民及其后代组成的国家。然而,从历史到今天,美国针对移民的宗教偏见、文化歧视、种族排斥亦如影随形,且呈愈演愈烈之势。为美国作出巨大贡献的移民被视作威胁其政治制度、给国家财政和福利造成负担的外来者,成为被排斥与迫害的牺牲品。

  文章指出,自2017年7月以来,美国移民当局违反国际人权法及国际人道主义,在南部边境地区强行将5400多名儿童与身为难民或非法移民的父母分开关押,造成骨肉分离,多名儿童在拘押期间死亡。2019年,总共有85万移民在美国南部边境地区遭到逮捕,他们大多遭受粗暴对待,人权遭到肆意践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府应对疫情不力使之沦为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关押移民的拘留场所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重灾区”,美国政府还在疫情蔓延之际强行遣返大批非法移民,加重了中美洲国家的疫情风险。美国政府侵犯移民权利特别是移民儿童权利的政策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遭到强烈批评和谴责。

  文章强调,自英属北美殖民地及美国独立以来的四个多世纪中,外来移民为美国提供了充沛的劳动力资源,促进经济繁荣与发展,带动科技交流和创新,并且塑造了美国民族多元化与文化结构的多样性。然而,当前美国政府一方面高喊人权口号,一面却挥舞极端排外主义大棒排斥与歧视移民,这一行径不仅极具讽刺意味,也无疑罔顾美国的传统及现实。移民遭受严重歧视与残酷对待的现实彻底暴露了美国所谓“人权卫士”的伪善面目。

  (总台央视记者 章林 吴汶倩)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