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瑞典外交大臣:对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感到遗憾

2020-07-09 20:3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7月8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表示,美国选择退出世卫组织令人遗憾。

   

  △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

  5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美国将退出与世卫组织的所有合作。这是在他长期批评世卫组织对疫情处理之后的态度。

  美国推出世卫组织这一事实也会产生财务后果,因为该国对WHO的捐款约占捐款总数的15%。欧盟约占25%。

  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说:“美国的退出并没有改变我们与美国的关系,但是瑞典的态度是,世界需要更多的合作而不是更少,以应对对人类健康威胁的疾病。美国是全球健康的重要参与者,对于我们度过这次疫情以及未来的大流行病来说,如果我们共同努力,将会促进工作的进行。瑞典和欧盟将继续奉行这一立场。”(总台记者 郝晓丽)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