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就秋季开学再施压各州 美前高官:控制疫情才是当务之急

2020-07-15 10:4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眼下,秋季是否及如何复课是美国民众最关心话题之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次施压各州让辖区学生秋季回学校上课,并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包括德国、丹麦等其他多国的学校均已开放,美国的学生返校也不会有问题。 

  对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7月13日在参加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一档节目时表示,与他国相比,美国学生罹患新冠肺炎重症的风险更大,控制本国愈发严重的疫情才是当务之急。

   

  戈特利布表示,一些国家在学校复课前就已将每日感染人数降到了可控的水平。在这点上,美国很难与之相比。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 斯科特·戈特利布: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有多少孩子感染了。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表示,虽然与老年人相比,年轻人罹患新冠肺炎重症且致死的可能性较小,但卫生官员警告称,对儿童来说,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严重并发症和对长期健康的潜在威胁值得警惕。科学家发现,在各年龄段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如果本身患有某种疾病,新冠肺炎更容易转为重症,患者甚至会因此死亡。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 斯科特·戈特利布:(和他国相比)美国有更多的年轻人患有某些疾病,例如哮喘、肥胖症和糖尿病,所以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美国学龄人口发展为重症的风险更高。 

   

  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美国有约1370万儿童患有肥胖症,有约600万18岁以下的哮喘病患者,约19.3万20岁以下的糖尿病患者。

  戈特利布表示,以上危险的因素,再加上国内愈发严重的疫情,使秋季复课的形势变得复杂。当务之急应该是有效控制疫情。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 斯科特·戈特利布:我认为目前某些州或城市很难按时重新开放(学校)。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亚利桑那州推迟了复课的时间,他们很可能不得不再次这样做。如果要重新开放学校,首要任务就是要控制疫情,每个城市应集中精力做好。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