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东京新增286人确诊新冠创单日新高 政府吁避免外出

2020-07-17 09: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综合日媒消息,16日,日本东京都宣布新确诊286人感染新冠病毒,刷新迄今为止的最高值。都政府15日将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的“疫情正在扩大”,但并未采取要求停业等减少与人接触机会的措施,能否抑制疫情仍不透明。

  东京都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称,286人中有近70人与酒吧和夜总会等夜晚闹市区相关。近半数的137人感染路径不明。20多岁和30多岁人群占7成,有196人。住院患者有760人,重症患者7人。

  据报道,自5月25日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东京都内单日新确诊人数持续呈增加趋势,7月以来几乎一直处于三位数水平。最近7天以来,感染者日均新增约195.4人,累计达到8640人。

  15日,小池百合子在临时记者会上举着写有“感染扩大警报”的告示板,呼吁警戒。小池向都民及企业经营者请求合作。对控制前往东京都外的非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及避免去没有采取充分防止感染对策的餐饮店等,提出要求。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统计,16日日本全国累计新增623人感染新冠病毒,系4月10日以来日增感染人数首次超过600人。

  就基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激增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可能性,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16日表示:“注意到东京新确诊感染者中的中老年人正逐步增加。将切实观察并作判断。”他还指出:“为保护国民生命,在必要时当然会发布。”

  另一方面,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则就此表明否定态度,称是否发布“将作综合判断”。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感染东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