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瑞士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向好让世界重拾乐观

2020-07-17 19:17: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7月16日,总台记者专访了瑞士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前署长菲利普·莫尼耶。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在二季度由负转正,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中国经济的向好态势让世界重拾乐观。莫尼耶认为,中国经济的向好取决于两方面原因,疫情防控的努力和复工达产的愿望。

   

  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前署长 菲利普·莫尼耶:一方面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非常迅速,死亡率相对很低,确诊病例和传染率也很少,与此同时,中国快速地重启了经济。我认为中国很好地掌控了(局面),其他国家也可以从中国的例子中汲取经验。

  莫尼耶表示,尽管部分行业和领域受到疫情影响,但是瑞士和中国的经济往来并未停止。在很多欧洲经济界人士看来,中国的经济指标对于欧洲乃至全球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中国第二季度经济活动的向好态势让世界重拾乐观。

  

  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前署长 菲利普·莫尼耶:我想有很多的理由让我们保持乐观,因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非常好的。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同比增长3.2%,这涉及到工业、制造业,这也意味着其他非常重要的领域,也可以在短期内实现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