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疾控中心:纽约早期新冠病毒可能主要源自欧洲和美其他地区

2020-07-18 16:48: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根据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通过分析纽约市早期新冠病毒阳性样本发现,其基因序列与在欧洲和美国其他地区传播的病毒基因序列相似,表明纽约早期新冠病毒可能主要从欧洲和美国其他地区传入。

  为查清新冠病毒是否发生本地传播,纽约市卫生与心理卫生局3月1日至20日对6个医院急诊科进行了哨点监测,采集了544个有流感样症状但流感病毒检测呈阴性的病例样本。这些样本被送至美疾控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其中36例(约占6.6%)呈阳性。通过基因测序,美疾控中心确定大多数阳性样本的基因序列与在欧洲和美国其他地区传播的病毒基因序列相似,这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是从欧洲或美国其他地区传入纽约。

  报告称,发布旅行限制措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但当针对欧洲的限制措施开始实施时,病毒已经传入纽约并发生社区传播。报告还显示,未发现纽约早期病例的基因序列与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直接相关。分析发现,美国此前先后出台针对外国人的入境限制措施,包括于2月2日限制从中国前往美国的旅行,到3月13日开始限制从欧洲来美国的旅行,而此时新冠病毒已经在纽约市的社区中传播,事实上在3月8日,病毒的社区传播已经很普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年4月份的报道中也曾提到,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两个独立研究项目也暗示了相同的结论,也表明了该病毒可能比想象中更早在城市中传播。(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黄钰淇
新闻关键词:病毒欧洲传播样本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