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病亡数超15万 专家报告呼吁白宫抗疫“推倒重来”

2020-07-31 16:3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29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病亡数超过15万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亡人数已经超过全世界病亡数的五分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其称为“一个门槛”。 

   

  疫情在各州持续蔓延 专家:病亡率或将继续上升 

  CNN在29日的报道中细数了美国病亡病例数字一路上升的历程:2月29日,美国报告首个病亡病例;4月23日,病亡数达到5万;5月27日,病亡病例突破10万;7月29日,病亡数字突破15万。 

  CNN称,目前虽然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略有下降,但病亡人数在不断增加,多地的住院人数接近、或已经达到峰值。卫生专家警告称,几周前美国南部和西部的确诊病例数激增,在滞后效应的影响下,未来一段时间的病亡率可能依然会上升。 

  英国《卫报》29日称,目前疫情已经在美国的"太阳带"蔓延,从佛罗里达州到加利福尼亚南部都未能幸免,并有向中部各州扩散的趋势。 

  《卫报》称,特朗普政府疫情应对混乱不堪,导致最基础的疫情防控措施都无法落实。疫情已经改变美国人的日常生活:由于经济受到影响,美国6月份失业率超过11%;随着疫情反弹,各州的餐厅和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不得不再次关闭;各地学校原本计划能在秋季复学,目前却希望渺茫。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需要重新制定防疫政策 

  据CNN29日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需要重新制定联邦层面和各州层面的疫情应对政策。 

  报告称:“与世界上许多国家不同,美国目前尚无法控制疫情,是时候重新制定政策了。”该报告提出了10条建议,包括要求民众戴口罩、改善病毒检测机制、在疫情严重的地区实施居家令等,并就个人防护装备、流行病学数据、追踪病例轨迹、研究项目的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该报告指出,联邦、各州以及地方政府应该强制人们在公共场所使用非医用口罩,并限制大型室内聚会;在确诊病例上升、但医院运营情况尚可的地区,政府应该叫停高风险活动;在情况更加糟糕的地区,应该恢复居家令。 

  报告称,改善病毒检测机制至关重要,如果没有可靠、高效的检测机制,美国的疫情应对将受到极大的限制。报告的作者建议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和商业实验室合作,共同解决检测中存在的问题,让人们能更快地得到检测结果。 

  此外,CNN报道称,美国医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Medical Colleges)曾发布一份“疫情防控指南”,并发出警告称“美国病亡病例数量可能激增至数十万”。 

   

  △美国医学院协会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南”  来源:美国医学院协会 

  美国医学院协会的“疫情防控指南”敦促特朗普通过《国防生产法》或其他手段,解决检测配件和个人防护装备短缺的问题;它还建议将新冠病毒检测的能力扩大到每日200万以上,并提高推出结果的速度;此外,该指南还呼吁创造安全的复学环境、扩大健康保险覆盖范围以及制订疫苗接种协议。 

  哈佛大学专家:不能再让下一个15万产生 

  面对这种局面,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阿希什·贾哈(Ashish Jha)对CNN表示:“美国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没有全力阻止死亡的发生,这让我感到沮丧、悲伤。我们应该努力寻找解决办法,不能再让下一个15万病亡产生。”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社交距离规则被放宽,确诊病例开始上升,“而数字不会自动降下来”。他建议想恢复正常生活的人现在应该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用餐和社交。他对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表示,各地没有必要恢复到完全封闭的状态,这样人们从心理上很难接受。他建议:“各州和社区可以收敛一些,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实施重新开放的政策。”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