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国际人士支持香港因疫情推迟立法会选举

2020-08-06 10:09: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多国人士指出,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有利于遏制疫情蔓延,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也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与很多国家和地区做法一致。  俄罗斯联邦政府立法与比较法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维亚切斯拉夫·谢瓦利涅夫:香港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是明智的,是为了维护香港人民的利益,避免出现更多的感染病例。我去过香港几次,那里地域较小,人口密集,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非常大。美国批评香港立法会选举推迟,完全没有考虑到香港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哥伦比亚哥中友协主席 蒲亚纳: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是正确的,今年3月以来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有过类似做法,比如英国伦敦原定今年3月的市长选举,就推迟了一年,也没引起什么争议。香港立法会选举是地方性问题,是中国内政,仅从公共卫生的角度就可以解释选举推迟的原因,香港民众的投票权并没有受到影响。

   

  阿根廷国家参议院顾问 卢卡斯·瓜尔达:香港立法会选举原计划是下个月进行,正好赶上香港近期疫情出现反复,所有专家都指出应对疫情最合理的方法,就是减少大规模人群的不必要流动,这才是我们应该最关注的问题。西方国家的策略是选择性失明,他们只从对自己有利的角度,来观察香港,观察中国的情况。

   

  老挝国家电台台长 颇西·乔哈尼冯:全球多个国家的活动,都推迟到疫情形势向好时才举行,香港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举行是通行做法,是非常正确的,这是坚持以人民为本,人民生命安全至上的体现,也能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有序进行。

  布鲁日欧洲学院法学教授克里斯蒂安·梅斯特表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首先应考虑民众福祉和安危。主次不能颠倒,孰轻孰重,香港做出了正确的衡量。推迟选举的做法不是个案,而是国际共识。 (总台央视记者 朱静 高雪 陈昱 刘欣)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