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得州等疫情重灾区病毒检测量下降引担忧

2020-08-17 15:3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数据显示,近几日,全美平均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此前有所下降,但与此同时,美国每日新冠病毒检测量也在下降。一些媒体和专家认为,难以判断美国近期病例增速放缓是否是检测量下降所致,也无法确定美国疫情实际上的严重程度。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5月以来重启商业活动最快的州之一,也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几个州之一。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日12点45分,得州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4万,是美国累计病例第三多的州。然而作为疫情重灾区,得州近日的新冠病毒检测量却在明显下降。

   

  据美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8月以来,得克萨斯州每天进行的检测数量较之前减少了近千例。这与美国全国范围内的趋势是一致的,与7月底相比,美国目前的日均检测量下降了近9%。

   

  这一趋势令卫生专家担忧,认为检测量的下降使得美国统计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出现偏差,实际的疫情形势可能比统计数据更为严峻。

   

  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指出,检测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主动接受检测的民众在减少,许多检测点前不再排起长龙,检测试剂也不再供不应求。卫生专家怀疑,一些美国人已经厌倦了长长的检测队伍,以及可能需要一周或更长时间才能得到结果;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还说,美国领导人关于疫情的混乱信息也可能会阻止人们进行检测,比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声称99%的新冠肺炎病例是无害的,但这一信息是毫无根据的。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