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前驻华大使:除与中国合作 美国无其他选项

2020-08-22 15:2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前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卡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当前美中关系面临困难,但双方仍应维持对话沟通渠道。美国除了与中国合作,没有其他选项。

   

  鲍卡斯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久前提出美国应“停止与中国的合作”,这是一种错误的思路,只会带来更多对立,制造更多问题。鲍卡斯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双方应将更多时间花在寻找能达成共识的地方,比如说应对气候变化、类似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公共卫生问题,以及伊朗核问题等地区问题。 

   

  鲍卡斯认为,在当今这个时代,美国不可能阻止中国发展。相反,美国应该找到与中国合作的方式。

   

  针对美国国内一些鼓吹美中经济“脱钩”的声音, 鲍卡斯指出,“推动‘脱钩’的人显然忘记,美中两国经济是紧密相连的。鲍卡斯说,他很早就意识到,中国将持续快速发展,“美国除了与中国合作,没有其他选项”。

   

  鲍卡斯指出,如今美国一些政客试图通过刺激公众舆论来为竞选服务,从长远来看,这很令人担忧。他认为,即使在美中关系面临较多困难的当下,双方仍需维持对话沟通渠道,加强相互了解。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