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锁定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顶尖技术人才?外交部回应

2020-08-22 18:1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8月21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针对所谓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的“中国锁定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顶尖技术人才”的报告作出回应。

   

  赵立坚表示,我们多次就这家所谓的“研究所”作过回应,该“研究所”炮制过各种颠倒黑白、荒谬至极的涉华“报告”。他们拿谁的钱,背后有谁“操盘”,已经遭媒体多次起底。

  赵立坚指出,据澳方人士披露,这个机构长期接受来自美国政府和军火商的经费支持,热衷于炮制和炒作各种反华议题,意识形态色彩非常浓厚,实际上是反华势力的“急先锋”,学术信誉受到严重质疑。

  赵立坚称,该机构的所作所为遭到了包括澳大利亚国内有识之士在内的广泛批评,早已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希望并相信澳大利亚及国际各方能够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共同抵制这种反华机构炮制的荒谬言论,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杨弘杨)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赵立坚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