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南苏丹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介绍中国疫情防控经验

2020-08-22 20:41: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8月21日,中国政府赴南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在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及大使馆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走访南苏丹国家实验室、加朗隔离收治中心等地,与南苏丹医护人员和世卫组织驻南苏丹代表展开经验交流分享,获得当地医护人员和国际组织的高度赞赏。

   

  21日上午,在南苏丹国家实验室,通过考察,专家组发现实验室布局未划分清洁、半污染、污染区,区域划分不规范,管理区和实验区未分开,实验室人流、物流没有分离,整个实验操作流程非单一流向等问题。专家组将相关问题也反馈给南苏丹国家实验室。

   

   

  下午,专家组成员马不停蹄赶往世卫组织驻南苏丹代表处,双方就南疫情走势及防控措施的落实、实验室质量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检测能力、物资援助、医院门急诊流程、新冠病人收治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经验。世卫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的到来,对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也取得的成效及抗疫经验给予高度肯定。(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苏丹国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