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食药管理局官员:若政府批准未经证实安全有效的疫苗投入使用 将辞职

2020-08-22 20:4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生物制剂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马克斯向媒体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批准未经证实是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他将辞职。

  彼得·马克斯表示,“看到不安全或者无效的东西被获批,我无法做到袖手旁观”“你必须决定你的红线在哪里,这就是我的红线”,他说。“我会觉得自己有义务(辞职),因为这样做,我会向美国公众表明这有问题”。

  在特朗普提倡将羟氯喹作为潜在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曾批准了该药物的紧急使用授权,但后来在临床试验时,该药物被认为对新冠患者无积极作用。自那之后,美国公共卫生官员和议员们都担心特朗普会向食药局施加压力,出于政治目的要求其批准疫苗投入使用。对此,食药局局长史蒂芬·哈恩反复声明,只有在临床试验中发现新冠状病毒疫苗安全有效的情况下,才会批准疫苗。但是,当地媒体曝出特朗普政府在本周三宣布,将允许各个实验室开发的新冠病毒检测产品在未经过食药局的审查下直接投入使用,原因是认为审查过程阻碍了迅速开发和发布检测产品的能力。 (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疫苗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