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小聊大选丨特朗普“手撕”邮寄选票为哪般?

2020-08-23 17:1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你知道谁是邮寄选票最好的代言人吗?就是特朗普本人,这个礼拜他在佛罗里达州的初选用的就是邮筒,而且有证可查已经不是第一次。那为什么只许白宫“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呢?

   

  原因只有一个:邮寄选票会让投票的人变多。美国历届大选的投票率其实都不高,2016年的时候是58.1%,就是说10个选民里,真正投票的,不到6个。奥巴马第一次选总统的时候投票率已经算很高的了,也只有6个出头。

  那其他四个人都干吗去了呢?其实11月3号投票日在美国不放假,如果它不是周末的话,很多选民都是要去上班的。我有一个朋友的妈妈住在田纳西州,4年前大选投票的时候就排了半天队,一看上班时间快到了,她就掉头走了。

  还有的时候,一些比较穷,又住在很乡下的人,他连去投票的车费都没有。

  那剩下的那拨人,除了真的不想投的以外,就是懒惰了。

  邮寄选票恰好就能一药治百病。票寄到家门口,再寄出去邮票都不用贴,不投白不投。科罗拉多州从2013年左右开始邮寄投票,一年内投票率猛涨了快10%。

  投的人多了,为什么特朗普反而不开心呢?这是因为多出来的这些人,很可能不投他。

  美国大选有一个迷信,认为投票率高的时候对民主党有利,投票率低的时候对共和党有利。因为平时不投票的这群“潜在选民”通常都有一些特征,像是有色人种偏多,经济和教育水平都偏低,这群人通常比较倾向民主党。

  不过这个规律可能也不适用于今年的大选,因为调查发现如今在很多关键州,白人穷人的比例越来越高,特朗普反而有可能是他们的菜。所以这几天大家都在聊邮局,忘了大选其实是赌局,谁赢谁输现在说都还太早。

  (央视记者 刘骁骞)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