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美政客应切实努力获取美国人民的信任

2020-09-02 20:19: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信任”为由攻击中国共产党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日)的记者会上予以了驳斥,华春莹表示,美国首席外交官每天都在撒谎,以攻击和抹黑中国为生。那些到处散播仇恨和分裂的美国政客应该静下心来去听听弗洛伊德和布雷克等少数族裔民众的绝望呐喊。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今天的美国外交已经沦落为恐吓外交、谎言外交、制裁外交。美国首席外交官每天都在撒谎,以攻击和抹黑中国为生。我想他们是弄错了发力点,走在了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蓬佩奥的野心很大,但是人贵有自知之明。

  华春莹表示,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和哈佛大学等一些国际知名机构在全球范围里多次进行的独立民调,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支持率一直高居全球榜首,平均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新加坡民调显示,经历过新冠疫情之后,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达到了历史新高。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美联社与芝加哥大学全球民意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的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对美国民众进行的一份民调显示,百分之八十的受访民众都认为美国的发展方向是错误的,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在很多国家,包括美国的一些盟国,当地民众也认为美国的现行外交政策实际上对世界构成了最大的威胁。有国际知名学者表示,一个不足两百五十年建国史的国家,居然相信自己可以去改变一个拥有四千多年政治文明的大国,这种想法本身就是极其荒谬和傲慢的。

  华春莹表示,世界各国都在以极其忧虑的眼光关注着美国的内政和外交。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想那些到处散播仇恨和分裂的美国政客如果对自己的国家还有一点点良知和责任感,都应该赶紧集中精力去拯救更多美国人民的生命,应该静下心来去听听弗洛伊德和布雷克等少数族裔民众的绝望呐喊。我想蓬佩奥他不要说其他国家值不值得信任,他应该首先作出切实的努力,去取得美国人民对他的信任。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