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民众质问:对于非洲裔美国人来说 美国何时伟大过?

2020-09-02 22:08: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日不顾地方官员的反对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该州州长等地方官员认为,特朗普的到来给这座城市的重建和弥合分歧造成负面作用,会进一步激化社会矛盾。

   

  特朗普的到来让这座只有10万人口的小城再次陷入冲突的旋涡。在总统车队的必经路口,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的民众,都想抓住这一瞬间来表达自己的观点。特朗普视察了连日来在抗议活动中受损的商家,但并没有拜访遭警察枪击的布雷克的家人。这个决定俨然给警戒线外的辩论火上浇油。

   

  在这一边,人们控诉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在另一边,人们高喊美国再次强大。然而这两个原本并不冲突矛盾的口号,正在将美国人推挤在一起,又将他们远远地拉开。这样的局面不但发生在基诺沙,也发生在美国各地。

   

  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者 妮凯:美国当下充斥着仇恨,这让我伤心极了。我不希望我的下一代经历这些,我不想让我的国家经历这些。美国再次伟大,到底在说什么?对于非洲裔美国人来说,这个国家什么时候伟大过?从来没有!

   

  在城市主干道两侧的墙面上,画满了诸如和平、团结、希望的美好祝愿。然而当人们对此拥有不同的诠释和立场,再多的寄语都只是一种奢侈的想象。

 

责任编辑:徐英淦